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政治经济学》“云课堂”主播在线

[作者:国际经贸系发表时间:2020-03-11阅读:182AAA]

《政治经济学》课程视频截图

学生线上课堂参与度明显提高

学生云课堂发言踊跃

红山学院在线教育教学如火如荼,国际经贸系教师积极投入其中。《政治经济学》作为该系开设的一门难度偏高的课程,乘着在线教育教学的东风,拥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各种形式的直播,各类教学平台的加持,使得该课程授课老师一夜之间成为了受到同学欢迎的“网络主播”。

精选名校课程。《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从MOOC平台数十门课程中精挑细选,选择南开大学张俊山教授的《政治经济学原理》作为在线课程资源,该课程为国家网络精品课程资源,当同学们打开视频资源,等于直接进入了南开大学的政治经学课堂。

思政课上“云端”。《政治经济学》课程既要让学生掌握认识和分析社会的基本工具,又要通过课程讲授让学生们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了使课程更加活泼生动,课程组的老师们做足功课,让这门思政课在云端唱响。刘志国教授在讲到生产力问题时,引入当前热点人工智能,引导同学广泛讨论人工智能如何改进人类社会的面貌,并从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深入阐发我国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制度的巨大优势,对生产力发展的巨大推动。广大同学深受鼓舞,热烈探讨我国社会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言谈中满是爱国心、自豪感。蒋敏老师在课程讲授中引导学生讨论世界各国疫情防控现状,在比较中深刻阐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发同学共鸣,相关话题前前后后有将近五百个讨论回复。

“云辅导”显成效。课程组教师引导学生对照电子版教材上做“云笔记”,有疑问时截图发给任课老师,进行线上询问,任课教师第一时间进行“云回复”。任课教师引导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在线发言,在课间和课后鼓励学生自建帖子,展开线上讨论,老师及时跟进讨论,引导学生对所学理论和时事热点建立正确认知。

《政治经济学》这门偏难的课程,因为有了任课老师的“云辅导”,不仅课程的吸引力大为增加,而且变得易懂易学。

(国际经贸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