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新年献辞

[作者:发表时间:2017-12-31阅读:974AAA]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校友们、朋友们:

充满期待和希望的2018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谨向全院教职员工、莘莘学子、广大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桥管会、红山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节日祝福。

2017年,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红山学院按照新模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桥管会、红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和红山学院理事会的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完善红山学院管理体制原则意见和迎接教育部规范验收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秉承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体制创新为重点,全面深化各项改革,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提升独立办学水平。

桥管会、红山学院按照江苏省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引导全体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为稳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学院以《民办教育促进法》、《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规范发展的意见》为依据,在完成系部设置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行政部门调整及部门负责人聘任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机制建设,有序推进学院独立化进程。

学院以专业评估为契机,进一步细化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制定、修订各类教学管理文件35项,新建教学实践基地10余个,学院教师获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17项,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2项,2017届毕业生毕业率98.3%,学位授予率97%,具有红山特色的人才模式创新初见成效。

学院以教育部41号令为基本遵循,探索尝试兼职班主任制度,完善修订各类学生管理类文件10余项,通过抓住“关键环节”,营造特色校园文化,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新格局且育人成果显著。2017年,学院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录取新生2302人;2017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7%,年终就业率为98.62%,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学院以师生满意为根本,先后完成了沐德苑、学生公寓等维修出新工程;阶段性完成了校区绿化亮化工程;基本完成北山塌方挡土墙护坡抢险及复建工程;宁镇城际班车进校园、“近邻宝”快递服务中心、负一楼餐厅升级改造等一系列民生项目顺利落地,校区办学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2018年,是新时代的开局之年,也是红山学院改革发展的新起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起点要有新作为。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育人为本的理念,围绕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活力两条主线,以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管理体制为着力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独立办学水平,去创造桥管会、红山学院新时代的万千气象。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愿桥管会、红山学院明天更美好!

  

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理委员会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201712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