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项目

【新西兰项目-本科生】关于2021年赴新西兰梅西大学交流(MU)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1336AAA

 2021年新西兰梅西大学(Massey University)项目报名已启动。           

一、学校简介

梅西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跻身于全球3%顶尖大学之列,在校学生人数超过35,000人。梅西大学金融学专业被英国QS世界大学排行榜列为全球前100名。梅西大学商学院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商科学生人数超过13,000人。梅西大学商学院已经获得AACSB认证, 为全球5%顶尖商学院。梅西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的教师大多毕业于国际名校,教学科研水平卓著。根据在全球知名金融刊物上发表的文章进行排名,梅西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研究水平在亚太地区170所大学中位居第12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大学中排名前五位,在所有新西兰大学中排名第一。此外,注册金融分析师协会已经与梅西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建立了CFA(注册金融分析师)课程合作伙伴关系。20141120,在习主席访问新西兰期间, 彭丽媛女士被授予梅西大学荣誉博士。

列格坦(Legatum)公布的最新繁荣指数显示新西兰教育排名全球第一,综合指数全球第五。新西兰的大学教育同英国的教育体系有着相似的传统。新西兰大学的教材采用先进的美国和英国教材,教育质量非常高,是世界上教育制度最优异的国家之一。新西兰同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相比,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其中包括:新西兰气候舒适、自然风光迷人、社会治安良好,连续多年被联合国国家发展组织评定为世界上最适于生活的国家;相对于其他英联邦发达国家,去新西兰留学的费用最低, 留学性价比更高;此外,新西兰留学、移民政策都比较宽松。新西兰本身就是移民国家,在新西兰毕业的海外学生较容易通过技术移民获得新西兰的永久居留权。

梅西大学商学院国际认证情况: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 of Business (AACSB) (国际商学院促进协会,是一个于1916年在美国创建、针对世界各管理学学院认证的非政府组织,核心任务是推动全球管理教育品质的认证)

Association of MBAs (AMBA) (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

Chartered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 (CIMA) (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创始成员之一)

CFA Program Partner of CFA Institute (注册金融分析师,也称为特许金融分析师, 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由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 ICFA发起成立) 

二、项目简介

学习模式2+2双学位(红山学院2+梅西大学2年)

招生对象:商科类本科二年级学生

梅西大学学费:约30400纽币/(人民币约14万元/)

授予学位: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士学位+梅西大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1.金融学 2.经济学 3.会计学 4.管理学

深造方向:在梅西大学读完本科后可继续申请攻读梅西大学研究生及博士生,或申请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继续深造

如在梅西大学学习成绩不合格者,南财红山学院、梅西双方将劝其退学返回南财继续完成学位,成绩合格者获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

申请条件

1.具有较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善于适应新环境,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

2.具有较好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良,各类课程无不及格;

3.商科专业(与申请专业方向一致)

4.英语成绩优秀,口笔头能力俱佳,提交申请材料时英语成绩需达到雅思(IELTS6.0,且单项不低于5.5

5.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

6.家庭经济状况较好,能承担在国外学习和生活费用,学费加生活费用建议按一年18万人民币准备。

项目优势

1. 专业细致的学习指导

学生在学习期间,如有需要可得到额外(免费)的英语写作及专业课辅导、专业的选课帮助、专业的就业辅导和研究生学习的咨询。

学生在梅西大学读完本科后可以继续申请读研究生。在梅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分为两种,一种是学生在梅西大学本科阶段平均成绩达到B+,可以申请读一年的荣誉学士学位。如果荣誉学士这一年的平均成绩拿到A-以上,可以直接申请在梅西读博士。如果荣誉学士学位成绩达到B,学生可以申请再读半年的硕士课程最终取得硕士学位。另一种是学生如果在本科阶段平均成绩达到B-,可以直接读1.5 年的商学硕士(MBS)课程,成绩合格,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

在梅西完成本科学习后,可申请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继续深造。

梅西大学读博士的学费只有每年约6000-7000 纽币(约折合人民币2.7-3.15万元),取得博士学位可增加移民的可能性。

在博士生学习期间,可以申请从事助教工作。

2. 全面周到的学生服务

梅西大学安排了专业的项目负责人负责学生到达梅西大学之后的生活学习管理。

学生入学后,在梅西大学国际学生服务中心即可办理学生签证续签手续,程序简单并可得到专业指导。

学生在北帕默斯顿凭借梅西大学的学生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公交车四通八达,方便快捷;

梅西大学健身中心设备先进,收费合理(年费为600人民币)。

梅西大学医疗中心在正常工作时间对学生开放,并提供下班时段紧急服务。

梅西大学校园内建有大量学生宿舍,设施齐全,环境安全、温馨。

3. 广阔的实习与锻炼机会

梅西大学与一些金融机构及投资公司建立有合作关系,学生在暑假期间可申请在这些公司实习。

学生如果住在梅西大学校内,学校会在学生中选拔宿舍管理员,管理30个学生,并组织课外活动,一旦被选上,学生的一年住宿费用全免,并且每天包一顿午饭。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规定,留学生可以合法打工。每周20小时(假期可全职工作)。打工工资可以支付在新西兰的生活费用(具体规定以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公布条例为准)。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规定,已经毕业的外国留学生可以申请到12个月的工作签证,以便他们在新西兰找到工作(具体规定以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公布条例为准)。

学生入学后,可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申请取得《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以便回国后找工作。

三、申请流程

1、填写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意向报名表.doc

2、发送至phoebusyuna@163.com孙老师处。(邮件以“姓名+学号+意向留学项目”命名)

※在遴选过程中请及时关注邮箱信息和校方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的通知。

四、注意事项

1、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登录对方学校官网官网网址:www.massey.ac.nz/massey/home.cfm,合理安排课程选择。     

2、递交申请后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查收邮件。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511-87762286

电子邮箱:phoebusyuna@163.com/QQ:471316498(加好友时,请务必备注“姓名+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