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名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谷万水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694AAA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1024日,应我院国际经贸系邀请,南京名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谷万水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国贸系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作了题为“新电商、新发展、新机遇”的专题讲座暨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我院副院长王晓庆出席讲座并主持了授牌仪式,国际经贸系主任王云中主持了讲座。

南京名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行业知名的网络销售企业,是安徽省十大电商企业之一。谷万水总经理讲授了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历程、创办电商企业的创业感悟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等。他指出:电子商务行业目前正在经历着向新型电商的发展变化。所谓新型电商,即指实体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在和供货企业和网络购物群体的互动中,融通营销链和供应链,营造多场景多渠道电商交易,实现成交业务量剧增的新型电商经营行为。在过去传统电商发展过程中,主体是互联网公司平台,交易一般局限在店铺成交,供应链和营销连相分离;而暂露端倪的新型电商交易的主体将转向实体企业,交易的途径将是多场景多渠道,将形成由用户驱动的供应链和营销链相互融合,实现营销量剧增。关于创业感悟,他指出,创业要脚踏实地,当我们实力还不够充分时,一般宜先从模仿起步,经过一段实力的积累后,再注重创新,超过别人;电商企业的产品选择,要发挥自己的优势,选择自己能做起来的产品来做,勿求点石成金。关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他引用近年来的数据指出,2016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20万亿元人民币;2015年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直接从业人员规模达到265万,由电子商务间接带动的就业人数,已超过2000万,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会给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带来广阔的就业机遇。

最后,谷万水总经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听讲后表示,讲座为他们了解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趋向,了解就业、创业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很有帮助,有助于他们未来走向社会、走进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