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发布时间:2017-07-02浏览次数:32AAA

 

本专业始于原南京物资学校(1999年并入我校)物资管理专业,2004年获批物流管理本科专业(教育部批准的第二批具有招生资格的院校)。

培养目标:本专业教育紧密切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江苏省、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创业品质,具备财经+工学背景的电商+物流、营销+物流、流通+物流、互联网+物流、行业+物流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应用型物流管理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物流学、供应链管理、物流运筹学、采购与供应、物流工程、物流经济学、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江苏,尤其是苏南地区,此外,上海、浙江、广东、北京及周边地区也相对较多;就业单位类型主要集中在国企(中国邮政、上汽、南钢等)、机关(经信委、商务局等)、三资企业(马士基、福特、LG等)、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为主)、民企(顺丰、海尔、络杰斯特等)等为主。培养了中物联副会长任豪祥、中国储运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庆福、江苏省物资集团纪委副书记张先平等一大批优秀的物流人才。

本专业除江苏、安徽两省文理兼收外,其它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