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07-31浏览次数:1520AAA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审计、会计、财务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审计方法与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审计问题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与心理素质、创新与进取的精神、健康的体质、恪守审计职业道德;

2.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与经济法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3.掌握审计学的基本理论、主要方法和熟练的应用技能;

4.通晓我国审计准则,熟悉了解国际审计惯例,具备注册会计师和内部审计师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要求;

5.比较熟练地掌握计算机一般应用技术和一门外语的交流能力;

6.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审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同时设置实践性教学环节。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包括专业课程实验、专业基础实验、专业综合实验、第二课堂活动、文献综述、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旨在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专业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教育为基础,以创业教育为载体,将创新教育与创业教育有机结合、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创新创业教育包括通识教育课程中的创新创业模块,公共基础课中的创新创业基础和创新创业选修课,专业综合实践中的创新创业实践,第二课堂中的各种学术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创新创业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