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系2018级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会计系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119AAA

911日,我院会计系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桥头校区文体馆举行。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会计系主任孟翠湖教授,会计专业负责人成骏副教授,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袁卫秋副教授,审计专业负责人朱海涛副教授,教师代表孙海燕副教授以及学生代表孙艺童出席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会计系主任孟翠湖教授为本次见面会致辞。孟翠湖主任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会计系这个大家庭,并概括了会计系的办学特色为“一大、二长、三高”,“一大”是指会计系是红山学院规模最大的系;“二长”是指会计系是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系部;“三高”是指会计系毕业生就业率、职业证书获取率和出国考研率呈现三高态势。致辞最后对即将进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及时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坚持强调第一课堂的知识学习,不断加强第二课堂的素质教育;二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三要适当适量参加学校学院的社团组织;四要逐渐学会承担社会责任。

随后,会计专业负责人成骏副教授简单介绍会计专业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在信息化建设的浪潮中开展多维度的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袁卫秋教授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表明财务管理是一个具有光明前景的专业。审计专业负责人朱海涛副教授以用最美的年华,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好好规划大学生涯,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利用课余时间,多考专业证书;而是利用寒暑假时间找单位实习;三是对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要有明确的规划。教师代表孙海燕老师鼓励同学们拥抱大学生活,拥有一片广阔天地。学生代表孙艺童总结和传授了一些大学学习生活经验,要注重第一课堂的学习,在此基础上多参加社会实践,丰富大学生活。 

在聆听了多位师长的谆谆教诲下,本次会计系新生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孟翠湖教授发言

成骏副教授发言

袁卫秋副教授发言

朱海涛副教授发言

孙海燕副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孙艺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