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系开展“缅怀英烈精神,青团藏味春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会计系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30AAA

为引导会计系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先烈伟大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清明节来临之际,会计系学生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以缅怀英烈精神,青团藏味春天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线上部分,系学生会邀请了我院黄徐箐老师作了题为“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宣讲。针对本次宣讲会的主要目的,黄老师提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缅怀英烈,学习革命精神。他带领大家重温刘胡兰、董存瑞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详细介绍了近几年习近平主席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等热点事件。进一步引导各位同学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黄老师最后倡议大家积极响应“云祭扫”,通过网上祭拜、敬献鲜花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线下部分,为了让各位同学能够更加深切地感受传统文化,系学生会组织举办包青团活动。大家以青团寄托相思,共忆文化乡愁。在共享节日美食的同时,也通过劳动实践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真正魅力。

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传统文化熏陶,激发了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以及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大家不仅学习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更领悟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除了要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还应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将来才能更好服务于社会,为祖国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