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会计系举办“职业发展方向与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者:会计系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0AAA

511日下午,我系邀请教师兼会计系主任助理姚梦琪老师,开展题为“职业发展方向与生涯规划指导”讲座,为我系低年级学生职业规划做指导。本次讲座由系学工秘书王颖老师组织并主持,大一、大二年级近500名学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参与。

姚梦琪老师以会计系职业发展方向为主线,辅以诸多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案例,分模块、分阶段深入浅出地展开讲析,包括职业发展方向、专业兴趣影响、毕业去向选择等方面的内容,并运用思维导图对大学四年生涯规划提出阶段性、针对性的建议。姚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尽早参与实践实习,积攒工作经验,并告诫多读书、多运动的重要性,不要轻易放弃。答疑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姚老师和王老师针对现场提出的实践、实习、简历等问题进行了逐一交流和解答。

本次讲座帮助系学生们了解了本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转变了就业观念,提高了就业能力,为低年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并促使同学们反思在校学习生活状态,思考未来职业发展,明确自身职业目标。全体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对走好大学生活将来的每一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