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关于组织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江苏省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5AAA

部门、系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18号)、《2021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1〕8号),现开展我校2021年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组织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进的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三、考试内容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单独命题。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参加补考的人员中,未参加过《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培训和考试的,也需参加该科目的培训和考试。

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相关费用及教材

五门课程的培训教材由人事处统一征订和发放。

首次参加培训人员不收取费用。

补考人员所有费用自理:若需补考,补考科目每门20元;若需培训,培训费每科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若需教材,教材费按相应科目收取(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35元)。

五、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需提供填写好的报名表(附件1)和一张一寸照片(背面写上部门、姓名)交送至本部门。

部门需根据实际工作酌情安排报考人员,并于2021年9月9日前将报名表汇总版、报考人员一寸照片、补考费用(仅支持扫码支付)统一交至行政楼404室,联系人:季玉婷,联系电话025-87762766,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452363133@qq.com,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本次岗前培训的人员请及时加QQ群:811827687,后续所有事宜仅在群里统一通知。

六、培训及考试时间

培训采取省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培训系统开通时,培训账号将由人事处统一发放,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时的学员,不能参加考试。

2020年报名岗前网络培训但是没有完成培训的人员,原有的培训账号有效期截止到2021年9月10日,在有效期内若没有完成培训,则需重新报名参加培训,缴纳培训费

考试时间暂定2021年12月11日—12月12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七、关于免修和免考

具体政策详见附件2。

申请免修免考的老师需填写《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附件3),并于2021年9月7日前将申请表及证明材料送至行政楼404,逾期不予处理。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

人事处

2021年7月16日

附件

教师岗前培训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