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教学质量信息

金融税收系(金融学、税收学、保险学)

发布者:信息公开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58AAA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金融税收系

网址:http://hs.nufe.edu.cn/jrss/

 

一、金融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南京财经大学此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获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江苏省“十一五”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从事金融实际工作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法、财政学、金融学、国际金融(双语)、保险学、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中央银行学、金融实验分析、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投资银行学、理财规划、金融工程学、金融监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企业等金融机构从事实际业务和管理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其它经济管理部门或企业单位从事相应的经济管理工作。

本专业除江苏、安徽两省文理兼收外,其他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二、税收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税收、会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中介组织及税务等经济管理部门从事涉税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财政学、税收经济学、中国税制、税收管理、税务检查、国际税收、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税务会计、涉税服务实务、税务筹划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除继续攻读研究生外,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中介机构和税务等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税务管理、核算和筹划等涉税工作,也可以在财政、税务机关从事相应的经济管理工作。

本专业除江苏、安徽两省文理兼收外,其他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三、保险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南京财经大学此专业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从事金融、保险实际工作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在保险企业和各类金融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保险经营和风险管理实际业务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保险学、人身保险、财产保险、再保险、风险管理、保险经营管理、保险精算、社会保险、保险法、保险经济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理财规划、国际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工程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各类保险公司、保险中介、保险监管、社会保障等机构从事保险或风险管理的实际业务工作,也可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实务或相应的经济管理工作。

本专业除江苏、安徽两省文理兼收外,其它省(市、区)按理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