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文法系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904AAA

文法系


1.法学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的法学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理论和经济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具体部门法律制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具备相应的金融、会计、经济管理知识,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市场经济中的实际法律问题,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较强的法律实务与实践能力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在三年级可根据学生职业规划需求,实行个性化、特色化培养。

主要专业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Public International Law、International Economical Law 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各类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立法、司法、执法等法律专职工作,也可在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银行、证券、保险、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团体等各类组织机构中从事具体的法律实务工作与财经法律管理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后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2.英语专业(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和南京财经大学同类专业学生共享优质办学资源。南京财经大学英语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和国际交流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跨文化交流能力,能够汇通中西文化精粹,了解经济学和管理学基础知识,拥有一定的国际经济贸易基本技能,能在外贸、外事、金融、教育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外贸、管理、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英语语音实践、英语语法、英语口语、基础英语写作、高级英语写作、希腊罗马神话、英语报刊导读、翻译、商务英语、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语言学概论、口译实践、学术英语写作、国际贸易实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可在各类外向型企业或公司、涉外机构、银行、保险、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等单位从事文秘、翻译、业务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在中小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本专业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物理、历史科目的考生均可报考,安徽省文理兼收,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