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部署

南京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期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13AAA

南京财经大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四个强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26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听取近期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民就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个强化”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效果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督促检查。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3月24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及牵头部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温潘亚就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精心组织实施,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效。

3月31日,学校召开“百人百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叶昌友教授作了题为“重温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报告。报告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系统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机关党委启动“读书沙龙”、专题领学领读、“党史人人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方式。校团委组织青年教工团支部成员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新闻学院举办清明诗会,追忆先烈,弘扬红色精神。艺术设计学院开展毛泽东诗词接龙大赛、绘制雨花英烈画像等活动,致敬革命先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致敬先进党员,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图片展览,展现先进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书写革命诗词,缅怀英烈事迹”诗句摘抄书法比赛及展览活动,彰显革命前辈的铮铮铁骨。经济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团日活动,强化师生责任担当。国际经贸学院开展“灼灼百日忆往事”系列活动,汲取革命精神营养。外国语学院、金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数学学院等以线上VR祭扫、线下献花扫墓等形式,缅怀革命英烈,重温革命历史。

举办宣讲报告,强化党史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雨花英烈精神及代表人物恽代英”专题报告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日活动,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经济学院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领学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看南财发展”专题报告会,引导师生学史明志践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金融学院通过“共享观影”和“圆桌探讨”,探索共享式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财政与税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圆桌会”,在互动交流中强化党史知识的学习。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专题党课。

走访老党员、老战士,追忆峥嵘岁月。新闻学院开展“寻访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老战士访谈活动,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国际经贸学院师生走访老兵党员,聆听红色故事。财政与税务学院开展“忆激情燃烧的岁月”红色人物访谈,感受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初心。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邀请老党员讲述入党初心与党史故事。

南京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