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我院师生寻访慰问烈士家属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9AAA

寻访慰问潘国华烈士家属

寻访慰问费维忠烈士家属

潘国华烈士家书

潘国华烈士牺牲证明书

清明前夕,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关心、关爱烈士家属,44日,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师生代表在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千继贤带领下前往镇江,寻访慰问潘国华烈士家属和费维忠烈士家属,并为他们送上鲜花与慰问金。

上午1030分,我院师生在镇江市烈士陵园见到了在抗美援朝时期英勇牺牲的潘国华烈士的弟弟。同学们围坐在潘爷爷的身边,与潘爷爷叙家常、问冷暖。潘爷爷在回忆起哥哥时悲伤之情难以抑制,含着泪水为大家讲述着兄长潘国华烈士的故事,满含深情地诵读哥哥在去抗美援朝的途中写下的家书。“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新时代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下午1430分,我院师生见到了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献身在治安战线的费维忠烈士的父亲。费爷爷谈起儿子的革命事迹,语气饱含悲伤又充满了自豪,回忆起和儿子的点点滴滴仍记忆犹新。他永远也忘不了儿子说过的话:“我喜欢治安工作。我可以不拿一分钱工资,但我一定要参加联防工作,为社会治安尽一份力,这也是我的追求。他十分支持儿子的选择,也希望新时代年轻人可以积极为社会做贡献。英雄从未远去,英雄永远与时代同行,费维忠烈士虽已逝去,但他的革命精神永远与我们同在。

今天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革命胜利的果实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拱手相让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对英雄先烈,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一直看得很重、感情很深。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