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用长征精神为毕业生培根铸魂——鞠明富书记为2021届毕业生上毕业党课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655AAA

鞠明富书记为毕业生讲授毕业党课

毕业生们认真聆听党课


6月21日上午,2164名2021届南京财经红山学院毕业生福建路校区大礼堂聆听了毕业前夕最后一堂党课。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以《长征精神 永在心中》为主题为毕业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毕业生们用长征精神走好人生征程。

鞠明富书记对即将远行、奔赴社会、实现青春梦想的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说:“85年前,在面对生死存亡抉择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唱响了长征这部雄壮豪迈、惊天动地的伟大史诗。长征虽已过去85年,但是长征精神却具有永恒不变的历史价值和光照千秋的缤纷异彩。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遇之大变局,对同学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今,同学们即将奔赴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用长征精神推动自身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鞠明富书记声情并茂讲述了红军长征期间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历程,对长征精神作了简洁精到的概括与分析。对于如何传承与弘扬长征精神,他要求毕业生们在新的征程中做到以下四点。

第一,坚定以史为鉴,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希望大家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第二,树立不忘初心,增强“一寸丹心向日明”的意识。希望大家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召唤,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把所学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从实践中获得知识和力量,把人生之根和事业之根深扎在祖国大地上。

第三,勇往直前,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长征途中,红军将士进行了600多次重要战役,靠着敢拼敢闯的干劲,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希望同学们学习红军战士,逼自己一下、推自己一把,视困难为磨练,视挑战为机遇,勇于迎难而上。

第四,追求卓越,保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只有执着之人,才能成大事、立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人矢志奋斗,希望大家学习红军长征精神,执着求学,不断充电,养成慎思明辨的思考力;执着工作,精益求精,养成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

毕业前夕的最后一堂党课,深切而朴实,全体毕业生们重温了红军伟大长征的历史,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下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毕业生们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伟大的长征精神融入血脉和灵魂,保持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