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我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41AAA

112日晚,我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福建路校区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主任、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千继贤主持,全体学员参加。

高永东副书记致辞。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勉励参加培训的青年师生,不忘初心使命,始终追求进步;向全体学员提出“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崇德厚学,笃信前行”“奉献自我,追求卓越”三点建议;要求大家认真对待培训,尽快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将所学化为精神动力和实践指引,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培训班班长税收1953班刘静文同学在开班典礼上宣读培训班纪律和注意事项。

开班典礼结束后,鞠明富书记为全体学员作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纪律》。他从中国共产党自身纪律建设的历史演进出发,阐述了新时期增强党的组织纪律性的重要意义、党的纪律主要内容与形式、党的纪律特点、共产党员应该怎样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等四个主题。他强调, 纪律严格、作风优良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和事业胜利的重要保证,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到:充分理解党的纪律的科学内涵,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对党的事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纪律。

据悉,本期“党的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班共安排六讲,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纪律、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以及共产党员的条件与权责、党和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并围绕党课内容展开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