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第一书记》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10-11-19浏览次数:249AAA

  

1118日下午,我院1000余名师生在大礼堂观看了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为原型的电影《第一书记》, 深入学习沈浩的崇高精神,更加自觉地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做时代先锋、为党旗添彩。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原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浩是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是机关干部下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榜样。为进一步弘扬沈浩的崇高精神,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了反映沈浩先进事迹的电影《第一书记》。影片主题鲜明,基调昂扬,时代感强,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真实而深刻地塑造了沈浩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其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展示了当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是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沈浩先进事迹、自觉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教材。

  

放映结束后,许多观众眼眶中含着泪水。以前都是从报纸、广播上知道沈浩的事迹,理解还比较粗浅,这次看《第一书记》,看到了沈浩的许多生活细节,比如他怎样处理和家人、同学之间的关系,让我备受感动,对他一心为民的精神理解更深了,他是当今党员的好榜样。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领校区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