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05期“党的发展对象”桥头校区培训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11-10-28浏览次数:82AAA

  

1026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第105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桥头校区三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王建明教授出席典礼并主讲了党课第一讲“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人、做好人、做共产党人”。开学典礼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章莹主持。

  

王建明教授代表校党委及党校作了动员讲话。他对本期329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对党的基本知识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为加入党组织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在经过系统性的理论基础学习后,进一步将理论知识落实在行动中;第二,认真学习、研究新党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纲领,并以此严格要求自己;第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第四,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加讨论,积极参加讨论,互相交流心得。王副书记希望培训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做到思想上有所提高、理论上有所收获、政治上尽快成熟,早一天跨入党组织的大门。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副书记围绕“做人、做好人、做共产党人”这一主题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党课。在做人方面,他要求同学们做一个爱劳动、爱学习、勤思考的人,把学习与思考作为基本的生活方面,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在做好人方面,他要求同学们做一个具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的社会主义合格公民,培养民主法治意识、权利与义务意识、公共意识;在做共产党人方面,他要求同学们做一个懂政治、有立场、甘奉献的共产党人,在理解党的性质,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做出党员应有表现,确立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后,将思想入党时刻牢记。

  

据悉,本期学员还将从党的性质和党的领导,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党在现阶段的任务,党的纪律和党的作风,共产党员的条件,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等六个方面接受党课培训,预祝本期学员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