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05期“党的发展对象”桥头校区培训班课程顺利结束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11-11-02浏览次数:138AAA

  

1030日上午,随着党校副校长、机关总支副书记章莹的第七讲顺利结束,为期4天的我校第105期“党的发展对象”桥头校区培训班课程落下帷幕。

 

2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王建明教授的第一讲“做人、做好人、做共产党人”隆重举行之后,培训班课程有条不紊地进行。28日,我院院长胡连生教授主讲了第二讲“党的性质和党的领导”及第三讲“党的指导思想”。胡院长从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先锋队,是全中国人民、整个民族的先锋队以及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角度说明了党的性质,并通过具体事例对当代青年发出号召:青年人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9日,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进主讲了题为“党的纪律和党的作风”,他主要从党的纪律的基本特征和主要内容讲解了对党的纪律的内涵的认识,从政党的要求、革命传统等方面阐述遵守纪律是革命和建设的保证,并结合大学生思想实际,阐述了增强党性锻炼的问题。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葛雷以“党的最终目标和党在现阶段的任务”为主题给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她为大家讲解了共产主义为什么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高理想,及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表示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历史过程,最后结合当前的国际局势讲解了党现阶段的任务。30日,党校副校长、机关总支副书记章莹主讲了培训班的最后两讲“共产党员的条件”和“端正入党动机,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章副校长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入党的动机问题,她指出端正入党动机是同学们入党的首要问题,在当前社会不断变化、学生党员的政治生活还很不成熟等现实条件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的同时要在行动上加以实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接着,她结合十七大通过的新党章为同学们剖析了一名合格党员应须具备的素质。

  

至此,“党的发展对象”桥头校区培训班课程全部结束,第105期学员将于112日进行党课考试,接受党组织的第一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