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党校2017年下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在两校区举行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475AAA

鞠明富书记为学员作第一讲党课

杨华副书记作开班讲话

开班典礼现场

    11月20日、11月26日,我院分党校2017年下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讲分别在桥头校区、福建路校区举行。红山学院党委书记鞠明富、党委副书记杨华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团委老师田仁连主持。两校区432名“党的发展对象”学员参加培训班。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杨华副书记作开班讲话。他对分党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同时强调分党校制度是我院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工作制度。希望学员们通过党校的学习和不懈努力,认真接受共产主义思想理想教育,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

   随后,分党校培训班班长宣读了培训班纪律和注意事项。

   开班典礼结束后,鞠明富书记为全体学员作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的纪律》。鞠明富书记以“纪律”的汉字构造为切入点,回顾建党建军、抗战、建国、文革、改革开放五个时期的党史,运用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讲解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并分步讲解党的纪律的特点、主要内容与形式。最后,他对共产党员应该怎样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深刻了解党的宗旨和纪律,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于律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据悉,本期“党的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班共有六讲,持续两周。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纲领、指导思想、纪律、根本宗旨、组织原则以及共产党员的条件与权责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并围绕党课内容开展分组讨论,递交思想汇报等,十二月上旬组织分党校考试。

  

记者:韩呈武 摄影:敬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