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利民书记一行检查桥头校区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AAA

校领导检查桥头校区学生宿舍

校领导检查桥头校区图书馆

校领导检查桥头校区超市

1027日,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利民,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张为付等校领导来到桥头校区,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南京财经大学党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桥头校区管委会、红山学院全体院领导陪同检查。

校领导对桥头校区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开水房、超市、图书馆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实地考察了校区内消防设施、监控设备及水电管网维护及运行情况。在学生宿舍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与学生亲切交流,张利民书记详细询问了宿舍空调和热水器使用等情况,反复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水用电安全,并要求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加强对相关设施的检查,务必消除任何潜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及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利民书记肯定了桥头校区在校园安全整治、环境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红山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抓好学校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就进一步加强校区安全工作,张利民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等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政治责任感,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安全感,为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二是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排查整治活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重点对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校园安全保卫、消防设施、电力设备、燃气管道、教室宿舍、餐厅食堂等方面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逐条逐项加以认真研究,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整改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抓紧制定详细的整改落实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绝不罢休。三是要建立完善校园安全工作体系。要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健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安全责任运行机制。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常态机制,定期分析研判校园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要狠抓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对于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导致发生重大安全问题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响应、稳妥处置。发现重要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按要求报告,杜绝迟报、谎报、漏报和瞒报。

鞠明富书记代表桥头校区管委会、红山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督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职责与任务落实到位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有序、健康舒适、整洁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