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思克莱德大学英语文化知识”讲座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1AAA

曾俊英博士作讲座

讲座现场

1022日中午,思克莱德大学曾俊英博士应邀,在我院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作题为“思克莱德大学英语文化知识”的专题讲座。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永东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外事秘书杨文洁主持。

曾俊英博士以娴熟流畅的英文和生动有趣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概况以及苏格兰城市格拉斯哥人文、历史等多方面的详细情况,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随后,她阐述了选择留学思克莱德大学的四点原因:第一,思克莱德大学历史悠久,培养出了电视发明者John Logie Baird在内的众多优秀杰出人物;第二,思克莱德大学的研究成果丰硕,学科排名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尤其是商学院的工商管理专业,在英国排名第一;第三,思克莱德大学是个包容与开放的大学,曾俊英博士列举了在校外国学生人数和孔子学院的具体情况,表明其是中国学生留学的不二选择;第四,思克莱德大学设施先进,校园环境良好,图书馆馆藏丰富,宿舍条件优越。随后,她介绍了学校的报考条件,即雅思成绩在6.5以上且平时成绩在80分以上。最后,曾俊英博士向同学们说明了学校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建议同学们可以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勤工俭学,磨练自我。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了解了相关信息,尽早做好报考准备,而且加深了同学们对世界一流大学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丰富了校园生活,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毋金苗  /钱玲玲 陆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