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8-2020学年英国UOH 2+2项目交换总结

发布者:红山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67AAA

会计1660  朱姝姝 

交换总结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现在我已经顺利完成了在哈德斯菲尔德的两年交换生活。我很感激我的母校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的培养与给予我的机会。我同两年前同班的同学们一起在母校的怀抱下完成了精彩的本科四年的学习。

2016年初入大学的我,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桥头校区报告厅参加了交换学习项目的讲座。听老师介绍了在英国的学习生活的种种,一个激动的种子在内心萌芽。我仔细的询问了老师我需要准备的材料。老师建议我先准备雅思,因为雅思的分数是一个硬性指标。于是大一的暑假我一个人在南京上课,准备雅思。大二一整个学年都在准备申请的材料,申请材料很复杂,而材料的认证又更加繁琐。行政处的老师上班时间又与我的上课时间冲突,偶尔不冲突她可能在开会。我是一个热爱社团活动的人,但是为了能够专心的申请交换项目和提高成绩,大二我尽可能的高效的安排时间。时间一点一点流失,终于20187月,我和另一位同学一起踏上了异国他乡的学习之路。

初到英国之时,看什么东西都很新鲜。陌生的街头、陌生的面孔、陌生的肤色。到英国的第二天,就是学校注册的时间。学校的老师都非常热情,我当时不认识路,不知道拿着材料要去哪里,学校的老师很快在人群中注意到我,问我需不需要帮助,热情的为我带路。语言班的课程并不繁重,利用那段时间我很快的熟悉了新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方式。在英国学习的两年,我结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他们有的幽默,有的乐观,有的热情,有的善于学习爱打抱不平。绝大多时间,身边的遇到的人都是很善意的。我们经常会一起研究美食,研究我们感兴趣的东西。

在学习上,第一年我确实遇见了比较大的挑战。我记得第一节上课时,老师给了大家一张去年学习内容的测试卷。但是我一个问题都没有回答出来。下课后很焦虑的去问老师,我没有基础怎么办。老师说,那你确实需要更加努力,她可以把去年同学们的教材发给我。第二年的学习,我知道了学习的方法,学习过程虽然辛苦,但是还算是取得满意的成绩。备考时,凌晨回家的灯光从刚开始的紧张急促,到后来的习以为常,和同学结伴也没有那么紧张。

本科四年的学习经历铸就了一个懵懂女孩的成长,交换项目的两年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之一。再次感谢母校和一路上帮助过我的诸位老师!

 哈德小镇生活

下课回宿舍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