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19-2021学年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2+2双学位项目心得

发布者: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0AAA

大家好,我是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会计1751班的凌琳,本科期间参加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2+2双学位项目,入读Accountancy& Finance专业。后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Quantitative Finance硕士专业录取。留学的回忆是闪亮而珍贵的,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下面我将从学习、生活和管理三个方面详细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首先是学习,英国大学更注重个性化学习,每位学生都有个人学术导师,主要负责监督出勤率和考试成绩、解决学习困难,进行学业规划指导。我的导师和蔼可亲,我们一起聊圣诞计划、申研究生方向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英国课堂分为讲座课Lecture和小组研讨课Tutorial,Lecture所有人一起上主要教授新课,Tutorial十几人上,主要讲解新课布置的课后习题。Tutorial可以一对一修改作业论文,老师都会耐心解答我的困惑,提出修改意见,对我帮助很大。英国的课程强调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鼓励学生自己探究。例如我不再只满足于知道会计准则,我会更深入探究为什么颁布,是否存在局限性,将来如何改进等。我很感谢英国的学习使我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相信以后的学习生活也会受益于它。

其次是生活,哈德位于曼彻斯特和利兹的中间,坐火车去周围城市和机场很方便。哈德物价不高,生活环境安全,居民亲近友善,是一座性价比很高的小镇。当地有十多家英国超市和日用品店,三家中国超市,三家中餐馆甚至还有中医店,可以满足大部分生活所需。从学校步行十分钟就可到达镇中心商业街、超市银行和火车站,生活便利。在国外自己买菜做饭洗衣,独立生活的能力大大提高。过年时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宿舍同学朋友聚一起吃火锅包饺子,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回国后还时常会想念在哈德认识的小伙伴们。

最后是管理,主要分为自我管理和疫情防控管理。一人在外是对自我管理的考验,每日生活起居、学习娱乐的平衡、运动健身计划的执行,没有宿管阿姨和辅导员老师监督,时间管理都由自己掌握。此外,疫情期间学校很注重防疫管理,教学楼刷卡进入、设置单向通行,教室内摆放消毒洗手液,每周都有介绍最新疫情政策的邮件,鼓励学生进行核酸自测和接种疫苗。哪怕有疫情,我也不感到焦虑害怕,因为我不是孤身一人,学校和我们都在尽最大努力抗击疫情。

留学需要跳出舒适圈的勇气,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崭新开始,我遇见了更强大的自己!如果有目标方向,就努力去做吧!

哈德街景

商学院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