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师生云端重聚首,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者:金融税收系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14AAA

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影响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保障春季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金融税收系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和要求,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第1-2周开展线上教学。经前期周密部署,自2月21日起,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展开,线上教学总体运行良好,新学期在平稳有序中拉开帷幕。

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金融税收系提前谋划,从容应对,多方预案,严格把关期间不断完善课程群信息确认教师直播授课平台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积极交流,默契配合,确保每位学生进班级群一个都不能少。按照教学计划,我系第一周共计32门次、 76个教学班通过“中国大学MOOC慕课堂”“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QQ家校师生群”平台顺利在线上云聚首”


在线教学期间,金融税收系教师们通过雨课堂、群接龙等方式严格考勤制度,确保出勤率;课堂上教师们将热点话题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抓好专业教学过程的育人点,将思政点融入课堂;有效利用弹幕等方式,适时抛出问题,引导学生思考,实时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积极性;通过布置课前预习内容、预留课后作业等方式,巩固学习效果,形成详细的过程化考核记录。线上教学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此次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是金融税收系广大师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结果。师生有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模式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的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