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金融税收系关于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者:金融税收系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0AAA

班团支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全省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我系决定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1年4月4日-12日

  二、参赛对象

  全系各班团支部书记含兼职学生团干部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须紧扣“喜迎二十大”主题, 我系围绕比赛内容要求开展初赛,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包含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备赛指南参见附件1)。

  (二)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选题指南和评审标准参见附件2、附件5)。

  (三)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选题指南参见附件3)共三部分。

  四、竞赛要求

  (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

  各班团支部要始终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切实发挥本次竞赛取得的工作成果,遴选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理论功底、较高能力素养的团支部书记,组建精品团课宣讲团,有效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二)突出主题,坚持正确导向。

  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将庆祝建团100周年作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有机组成部分,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沉下心来学党史,激励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勇于担当,在全系形成“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

  (三)加强组织领导。

  金融税收系团总支非常重视此次竞赛,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本次比赛的领导,认真做好本系初赛组织工作和校赛选拔推荐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注重发挥育人实效。

  五、竞赛安排

  我系初赛为线上展示评审,金融税收系团总支会根据各班上报的参赛材料,组织评审团线上进行评审,评审团由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组成。三部分分数相加排序产生晋级名单。

  (一)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委统一组织),选手需要向系部提交选手本人的答题成绩单。

  (二)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其中视频短片可配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10分钟以内,视频为 MP4 格式、横屏、720P。作品要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能通过主题网站或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具有较强的示范性、推广性。

  (三)主题团日活动策划。团支部书记按照在选题指南里选定主题撰写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策划案应包含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时间及地点、活动内容及流程、经费预算等重要信息,尽可能融合学科专业特色,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达到举措有力、特色鲜明、条理清晰、预算合理的整体效果。

  参赛选手请于2021年4月12日下午16:00前提交以上三部分相应材料。请将材料以班级姓名命名并发送到邮箱1429581192@qq.com。逾期不接收选手材料。

  我系根据选手提交的材料,评审之后择优推荐4名优秀选手,代表我系参加校赛。校赛时间2021年4月16日,校赛要求后续等院团委通知

金融税收系

2022年4月4日

附件:

附件1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基础理论测试备赛参考资料.docx

附件2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课备赛指南.docx

附件3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备赛指南.docx

附件4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docx

附件5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课评审标准.docx

附件6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题团日活动评审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