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学院文法系召开2018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1AAA


新生见面会现场

胡连生主任作报告


2018911日上午8:20,文法系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文法系2018级全体学生及文法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新生见面会。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文法系主任胡连生教授在此次见面会上做了题为“刻苦钻研、勤奋努力,争做优秀的大学生”的专题报告。胡主任在报告中对学生提出了殷切地希望,希望大一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发展方向,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高质量地完成大学学业。

会议伊始,胡主任代表学院对2018级文法系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文法系目前的专业情况、培养模式及师资力量,引导大一新生对自己所在专业有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胡主任分别从什么是大学,什么是合格的 大学毕业生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等方面对文法系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胡主任结合自身经历,运用历史典故,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要求,指出同学们肩担重要使命,是中国未来繁荣发展的实现者和建设者,要求同学们有理想,有抱负,靠勤奋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胡主任结合文法系往年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相关数据,启发大一新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前做好规划,积累知识并付诸实践,过好大学生活。最后,胡主任提出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希望同学们能找准目标和方向,脚踏实地,充实的过好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18级新生不仅对红山学院和文法系加深了认识和了解,更从此次的专题教育中受到启发和鼓舞,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能认准方向,刻苦钻研、脚踏实地,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