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文法系成立于2015年,设有法学和英语两个本科专业。法学专业1999年开始招生,英语专业2005年开始招生2011年获批法学学士学位授予权、文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文法系师资力量较强,教师团队6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8人,博士研究生11人。文法系教学科研成果突出,获得各级教学科研基金项目近30项,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教材多部,获得省部级等各类奖项10多项。

文法系紧紧围绕应用型、技术技能型法律实务人才和商务应用英语人才的培养目标,秉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强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积极拓展社会实践平台,已与28家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大力打造第二课堂学习平台广泛开展法苑青年、法律交流协会、英语沙龙、演讲协会等社团活动着力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学生综合素质高,多名大学生在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大赛获奖,一大批毕业生考取国内外高校研究生,许多毕业生已成为行业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