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法系举办“朋辈教育——求职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文法系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AAA

英语1652班刘轩宇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法学1751班黄任任学姐分享考研心得

法学1752班张昊天学长分享求职经验

11月30日下午,我院文法系通过线上平台腾讯会议举办“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月”系列之“朋辈教育——求职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我院文法系和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文法系团总支书记兼学工秘书段远方统筹,邀请优秀校友代表英语1652班刘轩宇、法学1751班黄任任、法学1752班张昊天做分享,文法系全体学生参加。

校友刘轩宇介绍了英语专业考研的方向,对各个适合英语跨考的专业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对比往年就业信息的变化情况,使在校生建立对当前考研形势的清晰认识。校友黄任任围绕考研意义、考研最佳复习时间、择校和专业等方面结合自身考研经验进行精彩讲解,提醒备考生“决定了就要坚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不要盲目的复习,要有目标、有策略的复习”。校友张昊天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为法学专业在校生讲述了法考的相关事项及如何准备,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的宝贵经验。另外,对于就业前的准备工作,张昊天也从心理、知识、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分享结束后,在校学生就目前学习上遇到的困惑和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分享会加强了文法系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学习与就业的态度,明确了未来人生目标。同时,分享会亦帮助同学们获得了诸多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在听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