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18AAA

420日下午,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教授郭晋林应邀为我院学生工作人员,作题为 “生命之美,你我共绘”的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讲座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322会议室举行。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永东,学工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及学生宿舍物业管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邱宁主持。

郭晋林教授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及识别心理问题的方法,先后从学生学习、人际关系、自我认识、生活态度等方面分析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外在表现,对抑郁症、神经症及轻生倾向等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和讲解,并提出了面对危机事件的处理建议。郭晋林教授在讲座中多次强调,学生工作人员要加强心理常识的学习,掌握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外在表现的方法,并学会透过学生的外在行为表现理解其背后的心理特点。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语言幽默,受到听众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大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与郭晋林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