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程度测试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3AAA

    所谓的焦虑是指个体由于情绪或心理上产生内在的冲突,从而引发非理性的忧虑或恐惧感受。通常在特定的情况下产生,但也可能是惯性或是常见与普遍的一种感受。也就是说,我们个体所产生的焦虑,多是出于对不确定的恐惧以及对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感到害怕或是忧愁,但有调查研究表明,某些事件或刺激如果在过去曾经造成恐怖或紧张的经验,也同样会引发焦虑。

测试你的焦虑程度,能让你知道自己现在有没有被焦虑症所困扰,你的心态是否正常,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现状,才能更好的生活。

现在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开始测试。你的回答只有1分,0分。测试完每一道题之后,在纸上记下自己所得分数,将所有的分数相加得出总和,对照下方答案,以便知道自己的焦虑程度。

1.是否会害怕在黑暗中独处?

2.是否经常觉得自己活的很累,负担很重,想放松一下?

3.是否觉得别人怎么看待你很重要?

4.是否经常会被某些突然响起的的声音吓一大跳?

5.是否经常为生活中的琐碎小事担忧?

6.是否会为自己身体的健康状况担忧?

7.是否会为钱的事情忧心?

8.当与旅途中的伙伴们走散了,是否会让你感到恐慌吗?

9.是否睡眠质量非常不好,只有在吃了安眠药的情况下才能进入睡眠?

10.是否总是为某些事情过于纠结,即便要睡觉了也还在想个不停?

11.是否只是为了让自己静下心来才常吃安眠药?

12.是否为人处世方面往往不顾及他人,以自我为中心?

13.在特别紧张或者生气的情况下,你的声音是否会颤抖?

14.是否很容易羞怯或面红耳赤?

15.你是否可以非常迅速的让自己放轻?

16.是否与别人相比你更容易被烦恼困扰

17.是否一直担忧某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

18.你是否经常感觉心慌意乱、神不守舍?

19.你是否很容易一遇事就慌张?

20.你是否为了还没发生的危险而提前收拾好重要的物品和财物,以便能够尽快逃脱?21.你是否常常为了身体出现的一些小问题,比如消化不良或者长痘痘之类的事情而感到烦恼?

22.你是否特别不喜欢嘈杂的声音,喜欢独处、喜欢安静的环境?

23.你是否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生气?

24.你是否会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或所犯的错误,感到特别的焦虑不安?

25.你是否会在意别人的取笑,并为之惶惶不安吗?

26.你是否每次出门或睡觉前都要去确认好几次门窗上锁的情况才安心?

27.你是否会为一次聚会或者会议而提前准备很长时间?

28.你是否会因为朋友们要来自己家而准备好长时间?

29.你是否会在人很多的场合因为胆小或紧张而脸红、说不出话?

30.你是否会恐惧社交,害怕去接触陌生人?

  

[3分以下(不焦虑)]生活中的你,几乎没有焦虑情绪,你的心态平和稳定。面对问题不会慌乱不堪、毫无头绪的担忧,而是镇定自若、有条有理的解决,能够以乐观的心态和自信的态度面对一切。

[4—9分(轻度焦虑)]你属于轻度焦虑状态,生活中你有时会感到焦虑,但是正常情况下你都能自我调控,不会让焦虑情绪影响自己对事物的判断和对生活的感知,你对家庭和事业有自己的掌握,不会轻易受到摆布。

[10—15分(中度焦虑)]你常常会杞人忧天,担心一些没有发生也可能不会发生的事情,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很小的在别人看来没什么问题的事情,都可能让你慌乱不已。如果有这些现象出现,说明你处于中度焦虑状态,应该马上对自己的心态进行调整,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或者尝试找心理医生做一些简单的咨询。

[15—30(重度焦虑)]你的情绪极不稳定,莫名的担心一切事情,经常为小事情而发怒,身边的一切都让你感到恐慌,惶惶不可终日。这是严重焦虑倾向的表现,最好立刻去找心理医生做精神调节,以免造成心理上更大的扭曲。

那么,解决焦虑的方法有改变自己对焦虑对象的认知:可以通过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倘若换位思考对自己有困难,不妨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与其共同商讨;明确自己焦虑的具体事项,并对症下药,积极的心理暗示与自我激励。倘若是因为从未经历过的原因,那么可以这样暗示自己:你可以的,你行的,挑战自己,才有可能获得成功或进步;倘若是因为受到曾经的经历影响。那么就更加需要激励自己:之前没有做好,这一次一定要更加努力。除此之外,寻找之前让自己有不良体验的具体原因。暂时分散注意力,运动、听轻松的音乐、让自己置身于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中等等。在大学生活中,面试笔试会很多,希望大家能克服心理焦虑,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