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4AAA

 20181021日晚6:30在南财红山四教报告厅,心理与健康协会承办了本次心理委员讲座,本次讲座请来了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的李慧敏老师,为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健康培训,本次活动目的是向各班心理委员科普心理与健康知识,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科普中不乏幽默风趣,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现场气氛活络,学生参与度高,对心委的培训体现了心协“助人自助”的宗旨。首先,李慧敏老师向大家阐述心理健康的分类,解释心理领域常见的误区,加深学生对心理的理解,其间也对大一心委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提问,作初步了解。其次,分析了心理咨询的界定问题,讲述不同程度的心理健康划分。接着,向大家解释常见心理问题及鉴定,详细阐述心理健康标准。最后,着重阐明心理委员职责和定位问题,旨在帮助大学生解决常见的心理问题,对心理脆弱者施予关怀,并在讲座最后给大家提供了心理咨询途径。本次讲座并非心理委员专场,也吸引了心理爱好者的参与,此次活动是由学生在PU校园上进行网上报名,现场扫码签到,进行讲座记录,最后交收记录表离场。心理委员教育培训讲座,从心委出发,由点及面,意在帮助全校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积极面对心理压力。

心理知识的科普帮助学生正确面对压力,缓解面对心理问题的焦虑,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讲座的成功开展也利于心委辅助导员对学生心理的了解,更好的管理班级,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