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学生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14AAA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省教育基金会、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拟于2019年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开展“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学生书法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资助育人结合起来,让学生在领悟汉字书法艺术奥妙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国家资助的伟大。我院积极响应省中心号召,现面向全体学生征集相关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作品要求

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学生资助取得的成果,突出“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主题,格调高雅、创意新颖、形式多样的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书写内容可参考附件所列内容)。表现形式不限,篆、隶、楷、行、草等均可(篆书、草书需附释文)。作品尺寸不限,横竖不限。来稿请写明姓名、年龄、地址、邮编、电话,同时附上个人创作简历。作品无需装裱。

二、作品征集时间

225日—45

三、评选与评奖

根据作品与主题的契合度以及作品质量进行评选,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对于获奖学生将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的奖金奖励,优秀作品将会统一报送至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省教育基金会、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选送作品按类别进行评奖,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对获奖作品及部分入选作品举办展览,同时编印获奖作品书法集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