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周成博士作客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0AAA

    12月10日下午,应学生处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学办主任周成博士作客我院辅导员工作坊,与我院辅导员老师交流工作经验。红山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袁梅老师主持。

    周成博士分享了她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感悟及经验。她提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上的“指南针”、心理上的“守门员”、学习上的“引导师”,鼓励大家加强职业认知,积极培养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她认为,辅导员应扎实学习,不断夯实个人理论基础,提高个人思想站位、政治站位,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推动学生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打造良好学风氛围。周成博士分享了她的“1234”工作法,即以班级一体化建设为重点,狠抓思想引领、实践育人两方面,分三阶段(低年级、中年级、高年级)提升能力,打造四大育人平台(大型竞赛、实验资源、创新项目、海外交流)。

    周成博士的讲座理论扎实、案例丰富,对我院辅导员启迪良多。我院辅导员与周成博士热烈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周成博士从事辅导员工作已经10年,在南京工业大学先后获得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校学风建设先进个人、张家港奖教金等三十余项荣誉,2019年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