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AAA

415日下午,我院在桥头校区行政楼311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东、南京财经大学桥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学院副院长朱正飞出席会议,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宿舍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姚雪峰主持。

会上,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传染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秩序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分析研判学生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及解决思路。

朱正飞副院长表示,各部门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理念,注重宣传教育、加大检查力度、狠抓落实整改,坚决防范和化解学生安全问题;他要求各班级充分发挥安全信息员和班级干部的作用,把安全预防工作落实到学生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高永东副书记对学工系统提出工作要求,要确保手机始终放在身边,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和问询;要畅通部门沟通机制、优化班级管理体系,重点加强对学生骨干分子的引导,积极发挥其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的作用;要熟练掌握学院安全预防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防患未然,快速反应。他强调,学生安全的警钟应该长鸣,全体工作人员始终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落实学院对学生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