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朱平教授作客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AAA


6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平应邀作客我院“辅导员工作坊”,为我院辅导员工作听诊、把脉。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东、学生处处长姚学峰出席,桥头校区学生处工作人员、桥头校区辅导员、五系学工秘书参会,会议由高永东副书记主持。

朱教授从辩证法的角度肯定了我院辅导员工作队伍的责任心和亲和力,夸赞山鸟飞歌,漫山翠色的桥头校区是难得的修心养性圣地。他温情地向大家阐释了为什么辅导员是积累人生幸福资源最丰富的职业,鼓励大家理解、尊重、敬重这份职业,并从职业化、专业化双重角度来规划自己,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π型(复合型)人才。在解惑环节,朱教授鼓励大家要善用辩证思维,善于把“自我放弃”转化为“自我提升”,把“外因”归为“内因”,努力提升工作境界和工作技巧,在把握“合法”“合理”“合情”原则的同时,要善于留下工作痕迹。

高永东书记高度肯定了朱教授的分享,并要求全体辅导员养成内省的习惯,鼓励大家用自身能力的提高,来更好地服务学生地成长;用高尚的人格魅力,来引导学生向上发展、向前发展。

据了解,朱平教授曾任安徽师大政法学院院长,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办公室主任(安徽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学刊》编辑部主任,副主编。多次担任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高校辅导员专项)、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的评委,是教育部思政司高校辅导员培训专家库培训专家,安徽省、上海市、天津市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国赛选手集训专家。退休后受聘天津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湖州师范学院优秀辅导员培育计划校外学术导师,安徽新华学院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