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红山学院“博识讲堂”完美谢幕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0-05-24阅读:1510AAA]


425日晚,由南京财经大学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乔均教授主讲的《营销、物流专业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标志着由红山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为期一个月的“博识讲堂”完美谢幕。

331日至425日,红山学院学生会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克明、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良、国贸学院副院长张为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金融学院院长闫海峰、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乔均等教授为红山学院3700多名学子举行了“博识讲堂—院长论坛”系列讲座,分别介绍了学院相关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专业优势、专业发展、学习方法、以及就业前景等内容,希望广大学子能够通过各学院院长的授课找到专业归属感,增强学习动力,明确学习方向。

王克明教授通过对英语思维养成与本专业知识建构二者关系的深入剖析,详细地介绍了英语思维养成与本专业知识建构的方式、方法;陈良教授主要介绍了会计学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会计学的一些基本问题,探讨了会计学的发展意义,明确了会计类专业学生将来的就业渠道;张为付教授在“博识讲堂”第三讲中通过“老鹰有可能飞的比鸡低,但是鸡永远飞不了老鹰那么高。”这句话来激发红山学子的学习热情;侯立军教授通过大量举证,明确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误区;闫海峰教授以全球金融危机为出发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学科体系、金融发展趋势、就业去向以及金融人才应具备的素质等内容;乔均教授则对营销、物流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做了一个详细的阐述。

红山学院鼓励并引导学生参与到“博识讲堂”中来,使他们提前接受专业思想教育。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一定会掌握好学习的方法与手段,正确对待自己所学专业。

  

(桥头校区记者团院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