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为我院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0-09-11阅读:4029AAA]

910日,红山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莅临桥头校区,视察新生军训工作,并给全体新生作了入学第一场教育报告。

报告中,王建明副书记首先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对广大新生不怕艰苦、英勇顽强,严格训练的精神表示高度的肯定,并向军训教官及红山学院军训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例举了大量生动的例子,就大一新生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克服“大学新生综合症”问题,从其行为表现形式、成因及解决办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他要求全体新同学在大学四年中要做到四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感恩。他指出:会做人是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和财富,是为人、治学、实践最基本的准则。做人的品质需要长期塑造。讲到适应学习方面,他希望同学们要明确目标,早做规划,增强学习动力,培养学习兴趣,倡导自主性学习,脚踏实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生活方面,希望每一个同学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的同时,多交一些朋友,共同走过大学的风雨彩虹。最后,王建明副书记要求每一个新生秉承“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南财大校训,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报告会由桥管会、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进主持,他要求广大新生牢记校领导的期望和要求,勤奋上进,在桥头校区两年的学习中,全面发展,尽快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