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举行201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晚会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0-09-20阅读:6288AAA]

军歌嘹亮,英姿飒爽。918日下午3点半,红山学院201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大会在桥头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南京财经大学全体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的军官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出席大会。红山学院20101800多名新生参加了军训成果汇报和开学典礼。

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由南京财经大学党委保卫部、武装部部长唐福元主持。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八个院系的1800多名新生汇聚在一起,向学校各级领导及解放军理工大学的领导展示军训成果。每一个军训连队都以高昂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各级领导的掌声。在汇报大会上,副校长王开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计学院财管1051班等18个班级获得了“先进集体”称号,会计1051班陈德旭等96名同学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颁奖结束后,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解放军理工大学的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红山学院2010级新生在本次新生军训中表现出来的昂扬的斗志和不畏艰苦的净胜。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中的优良作风,铭记“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增强团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严守纪律、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立志成才、奋发有为,为南财的文化建设与创新作出贡献,为校争光。

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后,举行了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校办主任杨军主持。

南京财经大学校长徐从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多名红山学院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徐校长在阐述了大学、大学精神内涵的基础上,诠释了我校的办学传统和理念,即以人为本、崇尚学术、强化特色、打造品牌;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坚持育人为先,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谦、自信、务实、超越”校训正是全校广大师生多年来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真切体悟。徐校长希望同学们来到南财,感悟南财,理解南财,提升南财,尽早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在给自己做出恰当定位的基础上,逐步明确长远目标,渐次推进阶段性目标,并尽其所能的去为之奋斗。

随后,副校长许承明宣读了《关于颁发2010年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国贸1051班李鲁滨等10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学金,金融1051班夏青云等1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金,校领导为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颁奖。

教师代表、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石奇发言,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愿师生共勉、携手并进、同创学校美好新篇章的心声。校友代表红山学院金融学专业2003届毕业生、南京博森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奇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号召广大学弟学妹们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为校增光。在校生代表、红山学院学生会主席胡宏超、新生代表奚丽娜也先后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开学典礼在青春激昂的南财大之歌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团委大学生艺术中心和桥头校区大学生艺术中心携手在文体馆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献上了“和未来有约”迎新生文艺演出。演员们以悠扬的歌声、唯美的舞姿、精湛的演技为大家奉上了一道丰盛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南财大学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