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校第88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桥头校区开学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0-10-28阅读:1570AAA]

1027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第88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桥头校区3103报告厅举行,327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建明教授出席典礼作学习动员,并主讲了党课第一讲“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人、做好人、做共产党人”。开学典礼由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雷主持。

开学典礼上,王建明副书记强调,党的发展对象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确立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王副书记对所有党的发展对象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对党的基本知识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为加入党组织打牢思想理论基础;第二,认真学习新党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第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第四,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讨论,互相交流心得。最后,王副书记希望培训班学员认真参加党校学习,积极主动,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做到思想上有所提高、理论上有所收获、政治上尽快成熟,早日跨入党组织的大门。

随后,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进作了讲话并布置了培训班具体事宜。他首先代表红山学院对王副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感谢校领导对红山学院广大学生的关怀与鼓励,并要求同学们在三天短暂的党课学习过程中做到:严格遵守党校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增强学习主动性,课堂上要认真做好笔记、善始善终,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学习要联系实际,把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与解决思想“模糊”认识结合起来,更多地思考一些问题。通过党的基础知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创造条件。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副书记在讲课中围绕“做人、做好人、做共产党人”三个层次的标准,旗帜鲜明地就如何做一个爱劳动、爱学习、勤思考的人、如何做一个具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的好人、如何做一个懂政治、有立场、甘奉献的共产党人进行了深入浅出、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讲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参加党课培训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专心致志地听讲。他们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