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预防为主 警钟长鸣”—我院举行“11•9国际消防日”社区消防知识宣传及消防扑救实地演习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0-11-08阅读:1671AAA]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因此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消除各种隐患,有效预防火灾发生,是促进桥头校区稳定发展的重要任务。为此,11月5日中午,在“11·9” 国际消防日来临之际,桥管会、红山学院组织近千名同学,举行了一场生动的实地消防演习。桥管会、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进、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雷、桥管会副主任陆斌及学生科、保卫科、校卫队、分团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演习。演习由学生科蔡永安副科长主持。
     演习前,红山学院第八届宿管会魏重阳会长代表学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我做起,从每个宿舍做起,把“和谐校院、平安社区”的理念融入到同学们的实际行动中。桥管会副主任陆斌代表校区及红山学院党政领导作了讲话,他深入讲解了校区的自然条件和周边环境的特殊性,要求全体师生时刻牢记建设“和谐校院、平安社区”的责任,讲政治,保稳定,积极开展隐患自查整改活动,排查整改火灾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校卫队的义务消防员着重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和灭火常识。
随着陈进副书记的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两堆演习道具迅速燃烧,方圆50米以内有明显炽热感,在主持人的指挥下,手持灭火器的学生代表冲向火堆,对准火源,瞬间,白浪覆盖了熊熊大火。几经反复演练,消防演习得到了预计的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扑救的演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灭火知识、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更体会到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和团体协作的重要性,广大同学预防为主,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