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东南大学卫平民教授来我院作“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主题讲座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0-12-03阅读:2029AAA]


122日下午,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应我院邀请,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平民教授来到桥头校区,在四教报告厅作“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权益、责任、落实”主题讲座,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葛雷主持。

讲座中,卫平民教授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形象地向在场的师生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病因、类型、传播途径以及现阶段国际和中国艾滋病的流行态势,并全面细致地讲解了防治艾滋病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我国防治艾滋病的方针、政策和具体措施。他说,艾滋病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越来越迅猛,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社会的发展,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第四大杀手。艾滋病的防治已经是一项迫在眉睫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对其都要有“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意识,及时有效地防治艾滋病。针对部分人的“恐艾症“,卫平民教授呼吁我们每一个人要理解、尊重、关心和支持艾滋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同时他也希望在场的每一个人能够走向家庭、走向社会,积极地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中来。

“遏制艾滋,履行承诺”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强有力的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