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桥管会、红山学院召开加强校内值班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1-03-25阅读:1331AAA]

324日上午,桥管会、红山学院全体值班人员及党政领导在桥头校区行政楼305室召开加强校内值班工作会议。会议由桥管会党总支、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进主持。

会上,陈进副书记对开学以来桥头校区值班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开学以来,各值班人员尽心尽责,各项工作,特别是校园安全工作有条不紊,总体情况良好,但同时,个别值班人员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一是不遵守值班时间,存在缺岗、迟到、早退问题;二是调班过于频繁,且没有向办公室备案;三是责任心不强,巡视不到位,没有逐一检查教室、宿舍、图书馆、医院、北大门、环校公路、运动场等地;四是填写的值班记录过于简单,不够详实;五是在20:002040两个时间节点没有或没有及时地将《学生晚自习情况一览表》交与辅导员填写。他强调,校区值班对保证桥头校区的安全、稳定,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校区值班工作必须继续抓紧,抓实,责任到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胡连生院长针对现阶段值班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就如何切实做好值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尤其要不缺岗、不串岗、不迟到、不早退、及时签到、请假有备案、工作不“兼顾”;二是要加强责任心,逐一检查教室、宿舍、图书馆、医院、北大门、环校公路、运动场等地;三是要加强对学生早、晚自习出勤情况的监督,并积极督促辅导员加强对学生早、晚自习的管理;四是要在20:002040两个时间节点要及时地将《学生晚自习情况一览表》交与辅导员填写,并要如实、详细地填写值班记录;五是要保持通讯工具畅通。他特别强调,值班期间若发生紧急情况,知情人首先报校卫队110值班室,由110值班员报保卫科总值班和校区总值班,校区总值班要在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处理问题并报院领导(胡连生院长、陈进副书记)。学生医疗紧急情况直接报校医院和辅导员,并尽快赶赴现场参加救护。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负责,协调一致,脚踏实地,共同做好校区的值班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