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我院“博识讲坛”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1-04-15阅读:1210AAA]

413日晚,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教授主讲的“博识讲坛”第六讲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标志着我院学生会主办的第二期“博识讲堂”圆满落幕。

“博识讲坛”第二期于323日正式拉开帷幕,在将近二十天的时间内,我校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张为付教授、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乔均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闫海峰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李连军教授、英语学院院长王克明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教授分别在四教报告厅为红山学子作了系列专题报告。整个讲堂延续时间虽长,但火热程度丝毫不减,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同学们热情高涨。教授们通过结合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社会与国际环境以及我校自身的具体情况,详细地分析了专业与职业两者的关系以及各自系统的教育、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正确的学习方法、专业优势,就业前景及就业成功实例和就业技巧等,帮助广大学子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达到学习目的。

张为付教授的讲座由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讲起,从专业教育、职业教育、通史教育再到国贸学院具体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专业优势、专业发展、学习方法、就业前景等,内容广泛;乔均教授从介绍营销与物流的发展过程入手,深入剖析了营销、物流和广告在现代企业管理中所起的选择价值、提供价值、传播价值的作用,分析了营销专业和物流专业的就业前景;闫海峰教授通过全球金融危机这个主题,清晰地解释了以市场、政府监管机构、资金盈余和赤字单位为主体的金融体系,并结合我国实际经济状况,从研究对象、研究重点和任务三个角度为大家解读了宏观和微观金融学;李连军教授介绍了会计和财管的特点,深入分析了两者的联系、区别和各自的方向;同时,他重点讲解了财务管理的特点和要求,并将其归结为有投资才有收益、分散投资、降低风险、衡量价值、将风险与收益对等五点。他提倡同学们选择就业时应当更注重考虑兴趣、爱好和自身定位;王克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各大高校的英语现状,并结合实际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他帮助同学们理解学习英语的七方面学习法,即“整体观”、“系统观”、“文化观”、“发展观”、“应用观”、“方法论”和“目的论”;侯立军教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入手,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锻炼自己的能力。他强调近年来工商管理学在创业上发展良好,打出了创业特色,并取得了许多原创性成果。

同学们从“博识讲堂”中学习到了许多的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掌握好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手段,争取在今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