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国际学院外教詹姆斯为我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1-10-13阅读:3475AAA]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拓展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1011日,国际学院外教詹姆斯应我院邀请,在四教报告厅为红山学院学生作题为“中西方文化比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红山学院副院长戴德生主持。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詹姆斯细致地讲述了美国人日常生活习惯、大学教育体系、风土人情等文化知识,并结合自己在北京、香港、厦门等城市旅行的所见所闻以及在中国任教的经历详谈了中国教育制度、节日习俗等文化知识。在谈到中西方大学教育制度时,他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现行的教学模式,即“以师生互动式教学为主,项目案例和小组作业为辅”的模式。接着,詹姆斯重点阐释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及提高英语水平的方法,强调英语水平尤其是口语水平的提高重在练习,要敢于开口说、经常说、大声说,口语训练要日常化。最后,詹姆斯提出同学们了解西方文化、学习英语的根本目的是要利用好英语这一语言工具吸取西方的文化精华,真正做到西为中用。

詹姆斯生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形象的肢体动作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给同学们很大的学习启发。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将进一步加强训练,为不断提高语言学习的实践能力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