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全体新生班干部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1-10-19阅读:1359AAA]

为了迎接“学风建设月”,提高2011级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传承红山学院一贯的良好班风,更好地实现新生班级的自我管理,1018日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雷给全体新生班干部进行了主题为“能力改变命运——做好大学干部”的培训。

葛书记首先向各位班干部介绍了学院自10月中旬以来开展“学风建设月”的基本情况和要求。她说,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我院将“改善宿舍风气,增强学习质量”作为本次学风建设月的主题,计划利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狠抓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引领宿舍学习氛围,营造校园学习风气。接着,葛书记从三个方面告诉班干部们应该如何自我定位。第一,做好学生。学生干部的首要身份是学生,而学生的天职是学习,所以学生干部必须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同时注意提升各方面素质做到全面发展。第二,做好服务。学生干部的第二身份是服务者,协助老师做好上情下报,帮助同学做好下情上报,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第三,做好表率。学生干部的第三身份是楷模,是广大同学的代言人,要随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塑造自己在同学中的人格魅力。最后,葛书记要求各位学生干部从现在开始改变,用积极的态度“经营”自己。把握住作为学生干部的宝贵锻炼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学习与各方关系,锻炼提高自己的才干,为将来的就业以及人生道路打下扎实的实践基础。

此次培训会及时解决了新生班干部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困惑和难题,尤其帮助新生干部们明确了自己在班级中的位置和应当扮演的角色,有效的推进了红山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步伐。新生班干部们表示将好好领会培训精神,在实践中学以致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同学们切实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