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山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聚焦红山

我院举行“11.9”消防演习活动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1-11-10阅读:1437AAA]

为提高大学生的防火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结合桥头校区的实际,119日中午我院在桥头校区文体馆举办消防演习活动。红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进、副书记葛雷、桥头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陆斌,宿舍物业管理、图书馆、医院等重点防火部门教职工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会宿管会会长赵健康讲话。他提出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珍爱生命,幸福大家”的安全宣传口号,并着重分析了消防演习的重要性。接着,陆斌主任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安全意识。他指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桥头校区地势复杂,同学们要养成安全的生活习惯,时刻保持高度警剔,消灭火灾隐患进而从根本上避免事故的发生。二是提高消防技能。同学们要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具备初级灭火能力,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及时实施扑救,避免火势蔓延,最大程度地保障安全、减少损失。三是加强自救能力。他重点强调,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头脑清醒,选择正确的逃生路径,有序的逃离现场,切忌抢冒风险盲目灭火。随后,物业管理主任蔡永安宣布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三、八、九、十幢同学及教职工代表到文体馆外空地进行消防实战演习,同学们学习用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械实施灭火。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对促进广大师生提高自我救护能力和科学逃生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我院还将集中开展一系列校园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同学们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安全、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