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动态

我院第十二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5-04-20阅读:1029AAA]

       

417日晚18:45,第十二届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桥头校区三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老师、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永东老师、红山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新蕲老师、红山学院团委芮珏老师以及南京工业大学辩论队领队顾家玮、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辩论队队长沈灵昊、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顾震宇。

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会计专业和贸经专业在红山学院15个专业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本次辩论赛的正方是:越长大越容易幸福,反方:越长大越不容易幸福。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入的是开篇立论以及四辩盘问环节,正方会计专业一辩从幸福的含义入手,用简洁易懂的语言陈述了越长大越容易幸福的观点。反方贸经专业则是从推理的角度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证明越长大越不容易幸福的观点。在随后的深度阐述、二辩对辩、盘问小结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为精彩的是自由辩论环节。正方用犀利的言语表达出长大后随着能力的增强,能够获得幸福的途径更多,也就更容易获得幸福。反方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强大的推理能力向我们展示了长大后压力和烦恼也会随之增多,从而证明越长大越不容易幸福的观点。比赛最后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四辩选手清晰地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杨华老师、高永东老师依次对选手提问。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投票,正方会计专业队伍获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反方贸经专业队伍获得亚军。贸经专业的冯同祖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会计专业的王玮同学被评为最佳风度奖。

赛后杨华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精彩点评,他对本场比赛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一些同学们的不足之处,他期待有更多优秀的辩手能参加比赛,在比赛中获得成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