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我院杨军副院长做客第九期“沐德学苑”大课堂开展3·15维权攻略讲座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6-03-16阅读:798AAA]

     

315晚,由我院团委主办的第九期“沐德学苑”大课堂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会权益部承办,讲座围绕第33届消费者权益日“新消费,我做主”的主题,邀请红山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诉讼法学科带头人杨军教授主讲。我院团委副书记胡新蕲主持讲座。

315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其意义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而我院杨军教授长期从事法律实务研究,对消费者维权有着极为专业的见解。

本次讲座共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是对我院学子的普法教育,第二阶段则是对我院同学权益维护问题的现场互动。首先,杨军教授以自己“流量偷跑”的经历吸引了全场同学的注意力。在讲到自己利用“工信部”网站的投诉板块成功维权后,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杨军教授在维权的核心——“消费者权利”的基础上,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何为权利”以及“消费者权利的内涵”,引导同学们形成认知权利、尊重权利、崇尚权利的价值取向。在讲述消费者权利时,杨军教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从消费者的每一项权利,到对日常生活中消费者权益受损的行为分析,一个个鲜明的案例,一段段真实的故事,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掌握了维权技巧,更让维权意识深深铭刻在在场所有学子的心中。

本场讲座的第二个阶段为维权问答,同学们踊跃提出了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权益受损问题。杨军教授都一一解答。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维权是每个公民的权利,更是建设法治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然而如何更好地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本场讲座给了我们更深的思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