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张继良教授来我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讲座

[作者:佚名发表时间:2016-04-14阅读:1528AAA]


48中午12时,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讲座在我院四教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江苏产业发展研究院张继良教授主讲,目的是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

讲座伊始,张教授对研究生备考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从考研动机、学校与专业选择、备考方法、面试与录取等四个方面展开。一、考研动机:针对2012年收入情况,张教授对研究生优势进行了分析:收入高、工作好以及低成本迁移,并且就红山学院院校性质而言,张教授认为学生更应考取研究生。二、学校与专业选择:张教授建议学子优先考虑经济发达省市财经类院校,如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对于专业选择,张教授建议学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慎重决定是考取学术型硕士还是专业型硕士。三、备考方法:考研需要极大毅力与耐心,张教授认为集中精力、合理制定考研计划两个方面缺一不可。四、面试与录取:就本校而言,张教授提到考试内容主要是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面试、英语口试四个方面,而面试内容更倾向于经济热点,国家新出台的经济政策、措施等。并且张教授着重讲解了面试注意事项。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